放飞理想 成就梦想

西安图书馆联合文景西区社区开展航天航模展演

  • 发布时间:2024-01-08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营造节日氛围,2023年12月30日未央区汉城街道文景西区社区“庆元旦,迎新年”文艺汇演暨社区运动会颁奖仪式圆满举行。本次文艺汇演由西安市委文明办、未央区汉城街道党工委、汉城街道办事处主办,汉城街道文景西区社区、西安老年大学、经发物业协办,西安图书馆文景西区分馆联合文景西区社区开展“放飞理想  成就梦想”航天航模展演活动。文景西区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张军涛、副主任段源源、西安图书馆分馆吴昊等出席活动,来自社区的百余名群众参加了活动。

西安图书馆积极在社区开展科普活动,特别邀请了陕西省优秀青少年航模教练员、市航模协会“特聘高级专家”张爱东教练航天航模展演。西安图书馆李源老师作为表演现场解说,他以轻松活泼的科普形式和丰富的活动内容,让社区群众了解航模航在航空事业的发展和科技人才的培养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从而一开始就引起人们浓厚的兴趣。此次航模展演活动,通过亲手制作、亲身经历航天航模,提高青少年的动手实践能力,引导青少年深入理解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景西区社区还颁发了2023年度社区最美家庭、退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和文景西区社区"景小匠"志愿者以及最佳社会组织等奖项,西安图书馆为获奖者提供了30册科普读物,精准服务受到了社区群众热烈欢迎。

同时,吴昊老师向大家说明了西安图书馆于2023年10月1日实施闭馆改造。为了满足广大读者在闭馆改造期间精神文化需求,西安图书馆将部分馆员派驻到社区分馆,旨在通过“派驻专职馆员”“传、帮、带”指导工作,并详细介绍了作为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分馆,以及服务点、新型阅读空间的基本情况及服务特点使基层分馆志愿者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得到快速提升,更好地为广大读者提供服务。

图书馆和社区通过公共文化服务嵌入社区活动的有机结合,让群众在步行范围可及、在家门口、楼底下享受优质服务,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与传统节日深度融合,营造欢乐吉祥、温暖和顺的节日氛围。文景西区分馆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推动了基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扩大了西安图书馆的社会影响力及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