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禄讲坛”邀您共赏7月精彩讲座

“天禄讲坛”邀您共赏7月精彩讲座

  • 发布时间:2021-06-28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1文艺西安大讲堂

主题:一切尽在生命之中--舞蹈是我最好的述说

艺术如何在这个时代选择创作的主题立意;艺术来自民间、来自人民;不同的类型风格样式,选择不同的表现形;如何将陕西的传统舞蹈、社火、鼓舞、老腔、说书、民歌走向世界;通过艺术家生命的感受和认识,用一种中国传统和时尚的风格相结合,国际的视野的中国表达;艺术家的一切创作是这个时代和瞬息万变的世界给予的。

主讲人:王宏

陕西省舞蹈家协会主席、陕西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国家一级导演、著名编导舞蹈家。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文化旅游部文华奖、梅花奖、荷奖、金狮奖等奖项。

时间:202173日下午2:30

地点:一楼报告厅

 

2、主题:在陕西访古我们访什么:在陕西寻找盛世大唐的遗迹

主讲人:敬泽昊(著名媒体人、文化名人)

时间:710日下午2:30

地点:一楼报告厅

 

3、主题:跟随时代脚步做智慧型父母--当今孩子的六大心理特征

主讲人:张辉(星星之光心理学工作室)

陕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张晖老师多年从事教育、新闻、媒体工会工作,阅历丰富,积淀深厚,具有扎实的心理学理论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宣传积极认知、传播正向能量,给心灵受困的人们带去光明和希望。

时间:717日下午2:30

地点:一楼报告厅

 

4、主题:说不尽的《白鹿原》(四)--“农耕时代的回想”

第四届茅盾文学奖作品《白鹿原》的“民族秘史”大剧,就上演在我们古城西安的东南屏藩—白鹿原上。“灞桥老汉”陈忠实先生以如椽巨笔,描绘出中国两千多年农耕文化的生活场景和矛盾冲突,展现了百余年来家国风云激荡。精彩的故事、丰满的人物、精巧的结构、优美的语言、诡谲隐秘的民间文化、不忘初心的理想追求、真实与虚构交织的困惑......《白鹿原》让每一位捧读者无法释卷,一读数叹。迄今为止,已经被改编为话剧、电影、电视连续剧、戏曲、舞剧、连环画等艺术形式,创造了当代文学的奇迹,成为当代中国文学毫无争议的“珠穆朗玛峰”,是历史文化、关中文化、文学艺术的“无尽藏”。

为了让广大读者全方位领略《白鹿原》的博大深邃,“天禄讲坛”特邀请陕西省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白鹿原》以及文化现象研究专家陈宏宙老师,向大家分享他对《白鹿原》的精研成果。

主讲人:陈宏宙(小说《白鹿原》研究专家陕西省图书馆副研究员)

时间:724日下午2:30

地点:一楼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