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气韵展时代民俗 推动文化强西安自信

  • 发布时间:2022-05-14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笔墨气韵展时代风采  助力文化强西安自信

——众艺术家携《秦风汉韵—陕西当代艺术名家精品集》一书赠西安图书馆

 

2022年5月12日上午微风和煦,西安图书馆迎来了陕西省书协副主席刘伟群、省委老干部原副局长王丹杰、陕西省民间艺术促进会会长陈宝风、陕西省民间艺术促进会副会长墨池、文化学者太极城发明者吴建华、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杨小兵、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代策、陕西省工艺美术大师李岩、陕西省民间艺术促进会副秘书长陕玉安、三秦巧娘渭南市非遗传承代表性人朱高娜和著名书法家胡江涛等众多艺术家一行十人,携《秦风汉韵—陕西当代艺术名家精品集》赠西安图书馆,并在馆一楼会议室举行了赠书仪式和座谈。

座谈中西安图书馆胥文哲馆长向来宾介绍了西安图书馆的概况、未来发展以及馆藏体系和馆藏特色,提到《秦风汉韵—陕西当代艺术名家精品集》一书的收藏,极大地丰富了我馆地方文献馆藏,表达了对各位艺术家能莅临我馆并赠书表示深深地感谢!同时希望双方在专题讲座、展览和文献捐赠等方面进行多方位深度合作和交流,共同为发现、发掘民间艺术家提供展示平台,推动民间艺术发展,弘扬文化自信,大力宣传古都西安厚重的传统人文和历史。

陕西省民间艺术促进会会长陈宝风,在会上表达了对西安图书馆的感谢,一一介绍了与会艺术家的艺术成就。文化学者太极城发明者吴建华先生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交流在和谐愉悦的气氛中进行,双方增进了友谊和了解。

西安图书馆馆长、部门负责人与众多艺术家交谈

赠书现场

赠书现场

《秦风汉韵—陕西当代艺术名家精品集》赠书仪式合影

《秦风汉韵》由陕西民间艺术促进会主编,收录了陕西当代近百位书画家和工艺美术大师以及书画爱好者近400幅精美作品。

笔墨随时代,气韵贯古今。此书兼具传统性、当代性和民俗性特点,符合党中央对新时代社会主义新文化的要求,具有集贤荟萃、承前启后与助力时代的人文价值和意义。

陕西省民间艺术促进会艺术家与西安图书馆馆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