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图书馆学会第九期中小学图书馆馆长(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 发布时间:2021-10-27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西安市图书馆学会第九期中小学图书馆馆长(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提高中、小学图书馆(室)馆员的管理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图书馆服务教育教学能力。2021年7月12日,西安市图书馆学会第九期基层馆员培训班在西安图书馆举行

西安市教育局学校服务后勤管理中心李红梅、西安市图书馆学会理事长胥文哲、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杨玉麟西安市图书馆学会秘书长王军、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图书馆工作委员会委员以及来自全市中小学学校馆员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此次培训邀请到了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杨玉麟教授,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委员会主任张艳等来给大家授课。

杨玉麟教授讲座的题目是《中小学图书馆服务的“双价值观”》,既有理论的高度,又结合了当下我们工作实践经验的研究,适用性非常强。

张艳主任讲座题目是《“斜杠馆员”与学校图书馆标准化实践》。从日常基础的工作规范到学校图书馆各类检查评估要求,“少年读书铸国运”大家都要重塑中小学图书管理员的育人情怀。

      培训课程完成后,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委员会对2021年度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颁发证书及奖牌。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委员会副主任梁萌宣读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中小学委员会本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获得先进集体的学校有:西安高新第二学校图书馆、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图书馆、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图书馆。西安市图书馆学会秘书长王军为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获得先进个人的有: 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  姬文利、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小学 常敏、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 李景梅 、西安高新第一小学 屈长谊、西安高新第一学校刘郁馨、西安市曲江第九小学 毛聪敏、西安市未央区东前进小学 张俊艳、西安市高新第二高级中学 王 艳、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 金俊梅。西安市图书馆学会秘书长王军、中小学图书馆委员会张艳为获奖老师进行了颁奖。

除了理论课的讲授,还带领学员们参观了西安高新第一中学初中校区等最美学校图书馆,参观学习这些优秀图书馆的各项制度、日常运转、人才保障等。通过现场教学,大家对图书馆的建设都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培训学习结束,学会为学员们统一颁发了结业证书,虽然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内容涵盖面广,但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对今后开展图书馆建设及学校文化工作大有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