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图书馆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 发布时间:2020-11-23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2020年11月18日,西安市图书馆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图书馆隆重召开。来自全市公共、高校、党校、中小学等相关单位图书馆的百余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副理事长、灞桥区图书馆馆长张健研究馆员和长安大学图书馆馆长赵文义教授分别主持,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邱冠华研究馆员,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霍彩玲研究馆员,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副局长余亚军、政策法规处处长张宏斌,西安市民政局社团管理处处长颜波,西安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处副处长张勇等嘉宾应邀出席大会。 

       上午9: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周育红研究馆员宣读中国图书馆学会的贺信,接着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副秘书长霍彩玲代表省学会宣读了贺信。张宏斌和颜波分别代表上级业务主管单位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和社团登记管理部门西安市民政局宣读了关于召开大会的批复文件,余亚军副局长代表市文化和旅游局致辞,充分肯定学会成立以来在推动我市图书馆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全市开展全民阅读中发挥的作用,并对学会未来工作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勉励广大图书馆工作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习总书记来陕视察讲话和总书记给国图8位老专家回信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密切关注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前沿,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代表大会上,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胥文哲作《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谱新篇——西安市图书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学会秘书长王军作《西安市图书馆学会第二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副秘书长袁素瑛作《西安市图书馆学会章程》修改说明,副理事长薛毅军作《西安市图书馆学会会费管理办法》修改说明。副理事长沈勇军宣读《西安市图书馆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与会代表对上述两个报告、修订后的《章程》及《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选举办法》进行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

     在之后进行的西安市图书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选举中,全体代表以等额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由37名理事组成的“西安市图书馆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休会期间,召开三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领导机构,西安图书馆馆长胥文哲当选理事长,长安大学图书馆馆长赵文义、西安市委党校图书馆馆长沈勇军、西安文理学院图书馆馆长薛毅军、灞桥区图书馆馆长张健、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馆长袁素瑛当选副理事长;王军当选秘书长,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冯永财、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周育红、西安图书馆学会办主任窦瑶当选副秘书长。

    最后,新当选的理事长、西安图书馆馆长胥文哲进行发言,他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向长期以来为学会工作付出艰辛、作出贡献的离任理事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第三届理事会的总体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我市广大图书馆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繁荣发展文化事业,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认真做好“十三五”和2020年终收尾、谋划“十四五”和2021年开局等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一届理事会要紧紧围绕学会宗旨,坚持按章程履行好职责,把握好办会的正确方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务实有效的开展学会的各项工作,不断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努力建设一个高效务实、学术丰富的学会,团结和组织全体会员,充分发挥本学会的人才优势,助推全市图书馆事业的发展,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满足广大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会议期间,学会特邀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副主任、原苏州图书馆馆长邱冠华研究馆员为与会代表作了一场《后疫情时代图书馆的阅读推广》学术报告。

1、              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致辞

              大会会场一角

    新当选理事长胥文哲讲话

   会员代表投票

   三届一次理事会会场

  专家邱冠华作学术报告

新当选三届理事会领导合影

 全体会议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