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矢志不渝 不懈奋斗

西安图书馆党员赴八办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

  • 发布时间:2019-07-19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7月18日上午,西安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值盛夏,恰逢雨季,细雨绵绵毫不影响党员学习的热情。在党旗面前,党支部书记胥文哲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态度认真、铿锵有力。

边晓红、卢炳方和姚西京同志分别诵读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节选)、《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节选)等《学习金句》“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等讲话党员仔细聆听,表态句句牢记、积极作为。

董希龙同志拿出自己当年的《入党志愿书》与其他党员分享。岁月如白驹过隙,虽已历经十八年,当年的誓言和决心依然铭记于心。“我决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党忠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董希龙同志铿锵有力的宣读感染了现场每一名党员。

入党日期在七月的三名党员,现场收到了馆党支部发放的党员政治生日卡。红色生日卡片、胸前闪亮的党徽与红色党旗交相辉映,这张贺卡既是对支部党员的肯定、鼓励和祝福,更是一种勉励和期许:“值此特殊的日子,衷心祝福您生日快乐……希望您牢记入党誓词,铭记党的宗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宣誓仪式结束后,在宣讲员的讲解下,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仔细参观了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陈列室和《八路军总部在太行》等历史图片展。珍贵历史图片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再现了自全面抗战爆发后,在中国共产党强有力的领导下,八路军从弱到强,不畏艰险,勇于克服重重困难,坚持抗战毫不动摇,直至最后取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迎来中华民族解放的光辉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

作为第一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西安图书馆党支部选择在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号召党员、积极分子通过学习参观珍贵的红色文化资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服务于读者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