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推广公益活动 “悦听”第4期

  • 发布时间:2019-07-17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阅读推广公益活动

悦听”第4期

 

                                                                        本期悦听书目

《彼得·潘》《建军大业》《柳林风声》

《甄嬛传》《知青》《中国高考报告》

                                                                 扫描图书右侧二维码即可进入听书界面免费听书

作者:詹姆斯•巴利

出版日期:2010.05出版社: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国家教育部推荐读物,语文新课标必读书目

简介:讲述了小女孩温蒂和两个弟弟约翰、迈克尔跟随小飞侠彼得·潘来到神奇之境梦幻岛并在那里生活的故事。故事中的梦幻岛是一个虚构的地方,在那里有无恶不作的海盗船长胡克,有印第安公主虎莲,还有无数的美人鱼以及仙子。温蒂和两个弟弟最终回到了现实生活中并逐渐将梦幻岛的生活遗忘。故事的结尾,彼得·潘再次出现在温蒂家的窗口,发现温蒂早已为人妇,而温蒂的女儿简则代替温蒂开始了新的冒险旅程。


作者:陈玉福,院中科

出版日期:2016.02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获中国优秀电视剧原创剧本奖

简介:1927年,北伐战争刚取得重大成果之际,国民党“右派”为夺权 叛变革命,发动了疯狂的“清共”行动,短短数月,近31万进步同胞遭到残酷杀害,全国震惊,刚刚看到希望的中国即将再次陷入军阀混战和独裁专制的深渊。 由于没有自己的武装力量,成立不足7年的中国共产党在国民党“右派”的疯狂进攻下,几乎遭遇毁灭性打击。血的教训使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内进步分子认识到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硬道理。生死存亡之际,他们临危受命,冒着生命危险分赴湖南和南昌等地,联合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一批爱国将领发动起义,誓要组建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铁血铸军魂,舍己保家国。


作者:肯尼斯•格雷厄姆

出版日期:2014年5月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柳林风声》出版后,因其优美流畅、清新自如的英语散文风格和幽默精彩的童话故事而被公认为英国儿童文学乃至世界儿童文学的经典之作。这本书曾经引起当时美国总统罗斯福的注意,他曾写信告诉作者,他把《柳林风声》一口气读了3遍。《柳林风声》也是哈利波特的作者JK·罗琳最喜欢的文学作品,在《哈利·波特》当中,赫奇帕奇的象征獾也是以书里憨厚的獾先生为原型的。

简介:《柳林风声》是以动物为主角的童话,文笔典雅,描写细致,富含哲理。书中塑造了几个可爱的动物形象:胆小怕事但又生性喜欢冒险的鼹鼠,热情好客、充满浪漫情趣的水鼠,侠义十足、具有领袖风范的老獾,喜欢吹牛、炫耀、追求时髦的蛤蟆,敦厚老实的水獭——他们生活在河岸或大森林里,有乐同享,有难同当。


作者:流潋紫

出版日期:2015.02浙江文艺出版社

宫斗小说巅峰之作,第二届腾讯网“作家杯”原创文学大赛冠军

简介:15岁的甄嬛,一心想要嫁与这世间最优秀的男子。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可事与愿违,她偏偏被选入宫廷,嫁与这时间绝不可能一心待她的人,当朝皇帝。为掩锋芒,初入宫的甄嬛一心避宠,却遭受宫人的排挤。于巧合下,和化名玄清的皇帝偶然得见。皇上的温柔,皇上的怜惜,让甄嬛相信此生良人便是他,然而,皇上的多情,皇上的多疑,又时常让甄嬛心生凉意。后宫中各方势力盘根错节,上有华妃圣宠不衰,下有余娘子暗下毒手,甄嬛谨言慎行,仍然无法避开纷纷扰扰的争斗。


作者:何建明

出版日期:2000.04出版社:华夏出版社

中国文坛当红报告文学作家何建明力作,获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1999-2000年度),中国作家优秀作品奖

简介:高考,举国上下,亿万人瞩目,牵动多少人的生活,影响多少家庭的命运走向!高考将是中国教育改革的焦点。但是,恢复高考制度以来,竟没有一部文学作品全方位、立体地考察这一百姓生活的重大事件!作者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经过多年深入广泛的调查采访,以充满激情的笔墨,对这一最为百姓关注的“战争”,进行了首次全景式的扫描。

 

 

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阅读平台

即可查看阅读推广公益行动各期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