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扫黑除恶斗争向纵深发展

  • 发布时间:2019-06-06
  • |
  • 作者:暂无
  • |
  • 阅读次数:

来源:《西安日报》 2019年06月06日

本报讯(记者 杨春燕 通讯员 孙玉泉)6月4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省工作动员会召开后,西安市围绕中央督导组指出的五个方面问题,紧盯“三个聚焦、三个突破”、“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等要求,立即在全市展开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第八次(扩大)会议、市扫黑办召开主任办公会,分别组织学习了中央督导组组长王伟光、副组长刘玉亭和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动员会上的讲话,决心以中央督导检查为契机,提高工作标准,层层压实责任,搞好查漏补缺,提升工作质效,切实把接受督导的过程变成提升专项斗争能力和成效的过程,进一步增强接受督导、配合督导、支持督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对中央督导组发现、指出、移交、反馈的问题和线索,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彻底整改。

  各区县、开发区和市级各成员单位及时召开会议,进行传达学习,梳理存在问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灞桥区立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区各街办、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督导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不断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突出政治站位、持续打击、标本兼治、宣传发动、督导问责,坚决做到扫黑除恶工作“思想不松、温度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软、整改不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周至县要求各单位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对标五个方面问题,对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全面再梳理,深入查找短板和不足,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积极核查群众举报和上级交办的问题线索;紧盯“三个聚焦、三个突破”,全面核查所有涉黑恶问题线索,建立问题清单,逐项落实责任,实行清单销号制,全面整改到位。

  鄠邑区主要领导带队督导公安鄠邑分局战时机制运行状况,现场检查了线索管理、案件办理、力量配备、后勤保障等情况。区扫黑办以及相关责任单位严格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 全面梳理前期工作,抓好再部署、再动员,推动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高新区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动员会精神。要求各成员单位的主要领导,在扫黑除恶工作中要敢于碰硬、精准打击。在黑恶线索办理、行业乱象治理等方面,切实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市法院迅速召开工作部署会,把落实中央督导动员会作为政治检验。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制作宣传展板30余块,给全院干警、职工印发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手册,扩大宣传效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确保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

  市检察院及时召开部署会,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把动员会的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及时组织全院干警进行再学习、再培训。集中起诉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注重从涉黑涉恶犯罪中深挖彻查“保护伞”线索,推进“扫黑”与“打伞”同频共振,提高办案质效,形成强大震慑。

  市公安局深刻认识这次督导工作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及时将动员会精神传达到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每名民警,召开了做好中央督导组核查取证工作视频部署会,从主体责任、工作专班、流转程序、工作体系、协调配合等五个方面突出具体要求。抽调专人成立“三督”流转转办,健全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并以这次督导为契机,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更加有力地推进线索排查,更加有力地推进大案攻坚,更加有力地推进“破网打伞”,更加有力地推进综合治理,重拳出击,精准打击,努力破获一批难啃之案、深挖一批蛰伏之徒。

  市交通局及时召开会议,要求迅速对照任务清单,认真查漏补缺,全面做好督导检查期间的配合工作。继续深挖摸排线索,彻底解决困扰交通运输行业的重点、难点问题,铲除本行业易滋生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的土壤,建立和完善交通行业长效治理机制。